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莆田 > 直播莆田 >

莆田中心城区公共停车泊位收费标准出炉

莆田中心城区公共停车泊位收费标准出炉   预计5月1日起实施


闽中网4月24日讯  4月24日下午,莆田市举行中心城区停车收费标准通气会,将在中心城区实行智能停车收费,现在已在南门试点片区(主要包括胜利街、学园街、莆阳路、南门路等)完成1206个车位的施划及1100个设备的安装,预计在5月1日起实施。此后,莆田将在荔城大道、东园路、延寿街、东圳路等主干道,凤凰山街道、龙桥街道、霞林街道、镇海街道、拱辰街道及市区背街小巷等非主干道启用公共停车收费系统。


据了解,项目收费标准将划分为主干道和非主干道两类。计时收费(主干道):车辆临时停放15分钟以内免费。车辆临时停放1小时以内收费3元。此后临时停放每超过30分钟加收3元(不足30分钟按30分钟计算),以此类推。同一辆车停放24小时以内(含免费停放时段)最高收费为40元。同辆车每日停放24小时最高收费40元,每月最高收费500元。计时收费(非主干道):车辆临时停放15分钟以内免费。车辆临时停放1小时以内收费2元。此后临时停放每超过30分钟加收2元(不足30分钟按30分钟计算),以此类推。同一车辆停放24小时以内(含免费停放时段)最高收费25元。同辆车每日停放24小时最高收费25元,每月最高收费500元。


免费时间段:每日21:30-次日07:30临时停泊免费。新能源汽车24小时内首次停车免收2小时(含)车辆停放服务费,2小时后按同车型现行标准收取。24小时内多次进出的车辆,仅首次停车享受2小时(含)免费停放服务。连续停放时间超过24小时的车辆,仅享受一次2小时(含)免费停放服务。对执行公务的军(警)车辆、消防、救护、抢险救灾车辆、市政设施维护维修车辆、环卫、邮递、殡葬车辆以及车主出示残疾人证并驾驶的残疾人专用机动车,免收停车服务费。

莆田中心城区公共停车泊位收费标准出炉2.jpg

莆田中心城区公共停车泊位收费标准出炉.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