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莆田 > 直播莆田 >

莆田:民警送证上门显真情 便民服务暖人心

闽中网4月28日讯“真的谢谢你们,你们办理速度太快了,还亲自为我儿子送上门,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4月26日上午,莆田荔城北高派出所民警将赵某九的身份证送到其家中,其家人对民警连连感谢。

莆田民警送证上门显真情 便民服务暖人心.jpg

据了解,北高派出所民警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走访中得知北高镇前亭村村民赵某英的儿子赵某九(1986年出生),因小时候患病导致脑瘫,多年来生活无法自理。其家人在为他申办残疾证和医保卡时发现其“无户口”,无法享受政府出台的多项便民惠民政策。


户籍民警了解到情况后,马上联合该村包片民警开展调查。通过查找历史档案、实地入户调查和走访知情人核实,得知赵某九在人口普查时已申报过户口,在其患病后户口被他人冒用导致其现在“无户口”。民警随即将调查收集到的情况整理成详细书面材料向上级户政管理部门报告,户政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疑难户口会商程序,在最短时间内,将赵某九户口恢复原状,并归还赵某九本人使用。


4月26日,民警在拿到身份证后,第一时间驱车来到赵某九家中,将刚制作出来的赵某九二代身份证亲手交到其母亲赵某英的手上。赵某英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并感叹:“三十多年了终于可以给儿子申请医保报销了”。


据了解,自“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以来,北高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群众,开展全面摸排无户口人员底数,及时调查核实,细化疑难户口落户政策,为无户人员办理户口登记,真正实现了为群众便民服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点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