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 > 两岸交流 >

选前政治操作? 蔡当局以威胁禁卖要求华为等手机改地区标示

台海网11月14日讯 据厦门卫视报道,台湾媒体报道,今年8月初,大陆华为企业将手机地区标示名称从"台湾"改为"中国台湾"。近日,台湾地区通讯传播主管机构发函要求把地区名称改回"台湾",否则就禁卖、下架。此事引发岛内热议,有业内人士表示,民进党当局不需要把经贸活动、商业往来,每一件都泛政治化。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通讯传播主管机构言明自即日起包括华为在内的所有大陆手机及平板等二类产品,申请认证时须切结有关"台湾"标示设定等呈现,声称所谓"务须正确显示",否则就禁卖和下架。

  台湾舆论指出,华为是大陆指标性企业,民进党当局为选战挑战两岸企业最不愿碰触的政治敏感带,引起外界担忧。有业内人士指出,华为手机便宜好用,过去在台湾销售量长居前3名,但对华为来说,台湾市场在其全球市场份额比例相当小。台湾地区通讯传播主管机构将"政治无限上纲",恐逼华为被迫表态。该业内人士认为,民进党当局操弄政治对抗,火烧到经济,最终反而可能导致台湾供应链大受冲击。

  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忧心忡忡地表示,商业一再被政治化,将让台湾产业沦为"夹心饼干",无所适从。他强调,任何企业要进入台湾市场,是应尊重当地的规定和要求,但民进党当局不需要把经贸活动、商业往来,每一件都"泛政治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