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 兴业银行 >

兴业银行莆田分行获评2019年莆田辖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评估A级

兴业银行莆田分行获评2019年莆田辖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评估A级


近日,莆田市2019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评价结果出炉了,该评级是由中国人民银行莆田市支行组织银行机构进行自评估并最后评定,是对银行机构过去一年来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全面评价。兴业银行莆田分行成功获评2019年莆田辖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评估A级,综合成绩位居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一名。据悉,该行近年来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面加强建章立制、金融宣传、服务管理等方面工作,消保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机制体制不断完善。全面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完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工作制度,梳理金融消费者投诉处理工作流程,明确了分行客户投诉处理工作的跟踪、监督和考评,协调分行其他相关部门形成金融消费者保护的联动机制。特别是在投诉机制建设上,在各营业网点公示金融消费者权益投诉电话、投诉方式,制定了金融消费者投诉处理实施细则等制度, 梳理了金融消费者投诉处理工作流程,明确规定了相关部门在职责范围内负责全行客户投诉处理工作的跟踪、监督和考评。对客户投诉处理工作采取“统一管理、分级处理、专人负责”的管理模式,确保高效处理客户投诉,提高客户的满意度。


二是金融知识宣教方式多样化。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 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该行组织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电信网络宣传、金融知识万里行、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宣传月活动,除了传统的宣传手段外,不断创新,通过制作“校园贷”动漫视频、录制“非法集资”电视专题节目、进莆田学院进行消保知识竞赛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不断探索创新宣教模式,提高公众的接受度和覆盖面。仅2019年11月开展 “防范非法集资,共建和谐社会” 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便开展宣传专场活动11场,发放宣传材料约11000份,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电视专题报道、报刊媒体报道等渠道触达受众数万人,宣传效果显著。


三是金融产品与服务管理不断强化。该行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等法律法规规定的义务, 执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关制度规定。在产品及服务营销过程中,严格进行审核审批,不间断开展相关业务自查,确保“七不准、 四公开”等服务收费相关监管要求的切实落实。未出现以贷转存、存贷挂钩、以贷收费、浮动分费、借贷搭售、一浮到顶、转嫁成本等问题; 不存在未经公示收费, 超出公示范围收费, 实际收费与记录不相符的情况,实际收费与公示价格不符等问题。


兴业银行莆田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负责人表示,该行秉承“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服务理念,坚持“客户至上”,将持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加强落实执行,切实让客户受益,共同成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