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 > 健康有方 >

打喷嚏流鼻涕久治不愈后 查出是过敏性鼻炎

台海网11月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彭钦平)入冬之后,市民肖小姐经常出现打喷嚏流鼻涕症状后,忙于工作的她自己买来感冒药服用后无效,又到附近的诊所就医也被当做感冒治疗不见效。眼看“小感冒”久治不愈,肖小姐终于到医院就诊,这才知道困扰自己许久的“感冒”其实是过敏性鼻炎。“自己吃药了近二十天,打喷嚏流鼻涕还是没好,早知道就早点来看医生了,不该自己瞎吃药。”肖小姐说,当时接诊医生听过她的陈述,感觉其并非感冒,建议到五官科就诊。经五官科医生进一步检查,怀疑其很可能是过敏性鼻炎。结果,采取抗过敏等治疗一周后,肖小姐自认的“感冒”症状明显减轻。

  厦门前埔医院五官科林晓青主任介绍,但同样的症状,表现在感冒上往往是持续性的,随感冒的控制症状逐步减轻。而过敏性鼻炎打喷嚏流鼻涕则呈阵发性,一天中可能仅发作一次或数次,以清晨或异味等刺激后较为明显。

  另外,过敏性鼻炎一般不会发烧,而感冒通常是伴有发烧的。感冒还会有发冷、发热、四肢无力、肌痛、头痛、咽痛等全身症状,而过敏性鼻炎只表现为鼻部症状。在病程时间上,感冒一般7天左右可以自愈,而过敏性鼻炎一般持续时间长。

  医生提醒,过敏性鼻炎多发于换季之时,市民若出现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一定要有所区分正确就诊,如过敏性鼻炎一直被误诊,可能会发展为过敏性哮喘、过敏性支气管炎等更加严重的疾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