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房产 > 楼市资讯 >

成交前突涨25万!莆田买卖双方互探房价底线

一直以来,二手房市场都被视为莆田楼市行情真正的“晴雨表”。


尽管今年因学区划片变动,短时刺激了莆田二手房市场,但是受疫情影响,再加上首付与税费较高等原因的限制,让市场仍处于缓慢恢复过程。


说起今年行情,许多中介在聊天时都会和去年相比较,今年市场的相对冷清有目共睹。有疫情的因素,也有房客源不匹配等其他因素。


买卖双方心里都有各自的算盘,却怎么算都算不到一起!


傻眼!房东临时涨价25万


由于二手房属于个人买卖,不像新房市场有价格管理,只要一方愿买一方愿卖就能成交。当然,房子自身的品质与行情变动,也影响着最终的成交价格。令人惊愕的是,许多中介最近常常碰到突然被告知房子要涨价的消息。


“客户看了一套和成天下的房源挺满意,都打算签合同了,没想到房东却临时变卦,突然总价要涨25万。”中介小吴很无奈地吐槽道。房东突然涨价,客户自然无法接受,原本即将成交的单子彻底泡汤。


而像小吴手上涨价的单子近期还真不少,房东事先大多没通知,等客户看满意后又觉得亏得慌。而理由大多也很简单,这些房东大多看好莆田楼市行后市情,或者拿近期部分热卖新房做对比,认为房子还有上涨空间不着急出手。


购房需求一直都没断过


除了突然涨价,部分房东盲目乐观、十分执意高价挂牌,比如一套东城一号大面积房源,房东一直高价挂着,在经过劝说之后,房东仍然执意高价出手。该房源从去年挂至今年,难寻买家。


这些突然涨价或高价挂售的房源,最终命运只能继续等待。大多中介表示,这些房源出售的概率其实较小,问的人少了,他们渐渐也不再推荐,何况今年的行情又备受疫情打击。另外,如今想要期待房子涨价可以带来财富增长,除非是不可替代的优质学区房,不然可能性不大,这两年莆田新交房楼盘不少,二手房市场里的房源比较充裕。


如今疫情虽有好转,莆田各行各业生产复工渐如往常,但是消费信心仍需要重建与恢复。


市场中购房需求其实一直都没有断过,但是购买欲望明显不如去年强烈。到访或者电询的客户,大多数只是试探性了解,能实地看房的只是极少部分。


疫情对市场打击尚未完全褪去


除此之外,受今年建发等热门新盘的影响,许多人想买二手房的客户,也跑去新房市场摇号抢房,等到购买无果时才会重新考虑,这也让莆田二手房陷入被动。


另外,受外省疫情反反复复影响,今年返乡回莆群体明显比往年少很多,即便回来由于置业资金的问题也纷纷推迟购房计划。


如今,二手房客户大多比较青睐性价比较高的房源,比如首付与总价可以负担得起,且房东在价格上肯部分让步。至于品质方面,高端社区仍有市场,但是远不如普通小区来得好卖。


其次,能划片名校的学区房仍然是香饽饽,也是今年唯一可以继续上涨,还被疯抢的房源。但这类房源奇货可居,且大多是市实小、麟峰、中山中学这一类名校学区房。那些只能划片普通市区学校的二手房,价格就比较一般。


其实卖方想涨、买方想跌在楼市交易中正常不过,但是如果双方不肯让步,成交则很难达成。


对房东来说,想卖出合理的价格是必然的,随意涨价高价挂售,最终只会吓跑客户,有价无市只能自得其乐。


而对于买方来说,期待一个暴跌的行情,只想捡便宜的房源,或者买到十全十美的房源,几乎也不太可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