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莆田 > 莆田政事 >

民警陪护“角落花朵”暑天之下纵情绽放

民警陪护“角落花朵”暑天之下纵情绽放

——福建省莆田市荔城警方战高温助力夏令营公益活动护民生

图片1.png

夏令公益活动点


图片2.png

公益夏令营开营仪式


图片3.png

激情讲解禁毒知识


图片4.png

禁毒宣传教育互动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莫将将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在本该天真烂漫、求学向上的花季年华,他们却因亲人的服刑而无人监管、亲情缺失、贫困失学或遭受社会的某些冷眼和歧视,他们就像墙角的花朵,努力地、小心翼翼地绽放着。这一特殊小群体,有的人称他们为“角落花朵”。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荔城分局禁毒大队组织民警积极参与,战高温助力“相伴成长绽放梦想”公益夏令营活动护民生,关心与呵护这一群“角落花朵”,使他们暑天之下依然纵情绽放。


7月29日下午,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荔城分局禁毒大队组织民警与协(辅)警冒着高温酷暑,踏过滚烫的路面,奔忙穿行于热浪袭人的桑拿天,准时到达位于九华山麓之下的莆田市救助管理站开办的“相伴成长绽放梦想”公益夏令营活动场地,为夏令营中的30多名“特殊青少年”送去一场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的禁毒宣传教育知识。


该救助管理站的林站长见到禁毒民警的到来,高兴地说现在室外温度如烤人一样的炙热,大人呆这暑天里难耐难受,还是民警“菩萨心肠”细心的为这群特殊的孩子们考虑,将原设定室外活动的禁毒小游戏节目改为室内的讲座与互动,充分利用电教设备为孩子们即时开设禁毒知识讲座与互动,运用播放PPT课件,并对课件中的文字、图片、视频、音像进行讲解与互动,活动丰富灵活,彰显教育功能。


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活动中,民警、协(辅)、禁毒志愿者时而向孩子们热情认真地讲解毒品的种类和预防的方法,时而鼓励孩子们勇敢站出来当禁毒志愿者或小老师,启发性地进行问答,对表现活跃的当场赠发禁毒宣传品和纪念品。须臾,大家早已毫无拘束地融合在一起,天真烂漫的笑声和开朗健康的心态所表现出的性情无不让现场的观众感到动容与欣慰。禁毒大队吴教导员与救助站的郑指导员由衷地赞叹不已说,这场高温之下的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知识活动,犹如一阵清爽的凉风,不仅吹散去孩子们日积已久且是无奈添堵的火气或者说是郁闷与怨气。有的人说他们就象我们这个社会里的“角落花朵”,是不能被遗忘的,如今暑天之下依然绽放,他们也是社会的花朵和国家未来。


骚人可煞无情思,何事当年不见收。莆田市公安局荔城分局吴副政委从工作包里抽出一张明信片说,这是从强制戒毒所里正在戒毒的林某某寄来的,前些日子就为这次活动特地寄来明信片,写了相信公安民警一定能帮助他的12岁女儿小琳很快走出自悲的心理阴影的一段话语。当小琳从吴副政委手上捧过明信片端详后,热泪盈眶地拿出她在活动开幕式上的学员代表讲话稿并哽咽地复读着说:“向组织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各个单位以及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我们成长的领导、工作人员,表示最诚挚的谢意。感谢你们的辛勤工作和执著努力,感谢你们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实践、学习、交流以及体验的平台。是你们的呵护,给了我们自强不息的勇气;是你们的关爱,放飞了我们追求新知的希望之翼!”


据悉,本次“相伴成长,绽放梦想”为主题的2020年莆田市“角落花朵”公益夏令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福建省民政厅关于开展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关爱保护政府购买服务试点的通知》、《关于开展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行动暨“晨曦关爱行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关爱莆田市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留守儿童、涉罪未成年子女等“角落花朵”,帮助他们度过愉快、幸福的暑期,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特殊青少年的良好氛围。该活动由莆田市民政局、共青团莆田市委员会、福建省莆田监狱、莆田市救助管理站主办,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荔城区民政局、城厢区民政局、荔城区人民检察院、荔城区公安局禁毒大队,福建省女律师莆田法律服务团,莆田市诺亚水乐园协办,莆田市阳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肖国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