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莆田 > 莆田政事 >

莆田市推进生猪屠宰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

从市牲畜屠宰管理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推进生猪屠宰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


为维护市场经济正常秩序,促进屠宰行业健康发展,我市始终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推动屠宰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对全市定点屠宰场(点)进行摸排,取缔秀屿区笏石镇2家不合格手工生猪屠宰点;健全屠宰企业长效管理机制,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违法行为,杜绝超范围、超标准收费,私屠滥宰、强买强卖、独霸行业等现象。同时,把好生猪进场检查关、待宰准宰关、宰后检疫检验关、无害化处理关、肉品出场关,规范屠宰经营秩序,确保广大消费者肉食消费安全。从摸排情况看,我市4家屠宰企业未存在恶性竞争现象,屠宰检疫率、出证率达100%。


据悉,1-7月,全市共组织专项执法检查160次,出动执法人员623人次,查处违法私宰案件3起,案值6.49万元,捣毁私宰窝点3个,查扣非法屠宰生猪、牛、羊各1头,猪肉960公斤,行政处罚3人,移交公安部门案件1起,保持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