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 影视明星 >

福建日报评论:将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落到实处

日前,福建省委组织部等9部门就认真抓好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有关政策落实联合下发《通知》,在抓好乡镇“五小”设施建设、保障乡镇工作人员公务出行、关心关怀干部身心健康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基层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的基石,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省委高度重视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工作。2017年,省委办公厅印发《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二十条措施》;2018年,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今年4月,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若干措施的通知》……这些举措,帮助基层干部解决实际困难,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和爱护,有力激发了他们的内生动力,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
  当前,我省正处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要靠一大批有理想、敢担当、能苦干、善作为的基层干部攻坚克难、攻城拔寨。此时下发《通知》,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重要指示批示的具体体现,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举措,是改善基层干部工作生活条件、增强干部获得感幸福感的有效途径。贯彻落实好《通知》要求,对于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筑牢党的执政基础,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调动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重要意义。
  细节体现关怀。从乡镇“五小”设施建设的各项基本要求到完成的时间表;从因地制宜的不同公务出行补贴方式到监督管理举措;从将心理健康测评列为常规健康体检项目到开设相应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通知》从基层干部的真正需求入手,围绕日常生活、工作环境,着眼细节,并把实践中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机制,既做到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也做到生活上帮助、心理上关怀,从而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每一名基层干部,切实解决干部的后顾之忧。
  好政策重在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制度执行力,及时了解基层干部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他们的知心人;全面掌握各项关心关爱政策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确保关心关爱做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工作,严格对照要求制定实施方案,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进度要求和保障措施,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严管也是关爱。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基层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增强干事的信心和本领;要清朗选人用人风气和环境,落实好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进一步为基层干部健康成长打开广阔空间。
  关心爱护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好《通知》精神,将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不断加强干部正向激励,让基层干部安心、安身、安业,把根深深扎在群众之中,将激情和汗水挥洒在八闽大地上,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新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