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福建多地发布秋季开学提示

19日

2020年福建省秋季学期开学

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明确——


福建省各级各类学校将从8月下旬起,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原则陆续开学返校。


秋季学期开学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全面开学,各校具体开学返校时间,由学校结合实际研究确定,报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学校主管部门审核后实施。截至目前福建省已有福州、龙岩、三明、厦门、泉州、漳州等地发布2020年秋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福州市教育局要求——


新学期,福州将继续实行错时分批上学放学,做好进校体温检测、晨午(晚)检、因病缺勤追踪等制度。

返校前14天,要登记健康状况、行程动向和接触史,每日开展健康排查。入学前,收齐师生员工八闽健康绿码或所在省份健康绿码、健康信息登记表和承诺书,杜绝师生员工带病带隐患返岗返校。学校进出值守人员、清洁人员、食堂工作人员等服务人员以及托幼机构教师和保育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也就是说,除幼儿园老师要戴口罩外,在保证安全社交距离的前提下,师生在校园里可不戴口罩。可采取食堂进餐、中央厨房订餐、自带餐食、回家用餐等方式,遵循分时、错峰、单向就餐的原则,避免扎堆、面对面就餐。


龙岩市教育局要求——

自2020年8月15日起,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原则上不离开龙岩。确需离开龙岩的,必须向学校请假,并严格按照《龙岩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关于科学精准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自觉做好医学观察等措施。


三明市教育局要求——

自2020年8月16日起,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原则上不离开三明。确需离开三明的,必须向学校请假,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返校前14天开始,每日要监测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建立健康台账。全面推广应用“八闽健康码”,对返校师生员工一律核验身份,查验“八闽健康码”,检测体温。继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一人一档”“人盯人”健康管理,杜绝任何一个人带病带隐患返校到岗。


厦门市教育局要求——

从返校前14天开始,每日要监测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建立健康台账。全面推广应用“八闽健康码”,对返校师生员工一律核验身份,查验“八闽健康码”,检测体温。继续坚持专人将晨午检结果录入到师生健康申报系统的制度,关注健康码异常情况。继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一人一档”、“人盯人”健康管理,杜绝任何一个人带病带隐患返校到岗。


根据实际需要对复课学生进行“适时抽检”,对其他学生实施“愿检必检”;暑假期间有到省外探亲、旅游的师生须在返校10天前进行核酸检测,检测费用自理;新上岗教职员工、在春季学期未进行核酸检测的教职员工(包括学校食堂、安保、物业等后勤聘用人员以及校内工程人员)须在上岗前10天内完成核酸检测;对有集体配餐的学校,还应要求配餐单位落实相关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并将检测结果提交到学校,务必做到应检尽检,确保检测合格、无风险后方可进校。


泉州市教育局要求——

自8月17日起,泉州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原则上不离开泉州。确需离开泉州的,必须向学校请假。返泉后要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做好医学观察等措施。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


漳州市教育局要求——

漳州自2020年8月18日起,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得离开漳州市。确需离开的,必须向学校请假。学校要从严控制人员外出的申请,特别是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的申请,原则上不予准假。外出人员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自觉落实医学观察等防疫措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