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 > 宝岛新闻 >

又双叒叕炒作“参与联合国”,民进党“断交部长”这次搬出的理由更奇葩

据台媒报道,爱尔兰的一家网络媒体24日刊载了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的文章,文章声称台湾被联合国“排除”在外,“受伤害”的是全世界。针对吴钊燮近日接连向多家外媒投稿,扬言“参与联合国”,有评论指出,民进党当局过度的政治操作反而将自食恶果。


民进党当局借疫情进行政治操作,针对大陆处处政治算计,一连串的所谓“防疫外交”与“口罩外交”,背后更是充满政治意图,企图在国际上塑造台湾抗疫成功,有意愿、有能力协助世界对抗疫情的所谓“正面形象”,目的不外乎争取各方支持台湾参与世卫组织。


吴钊燮在文中声称,台湾目前新冠肺炎确诊案例不到500例,仅死亡7例,学校仅在2月短暂停课2周等等,声称“这都是因为台湾迅速应变、资讯透明”。截至6月底,台湾对外捐赠口罩、防护衣等物品给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


而就在几天以前,台媒报道,吴钊燮还曾投书美媒“呼吁接纳台湾参与联合国”,有网友表示,“很奇怪的主张,‘台湾’不是国家,怎么进入联合国?”


据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提供的数字,除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台湾已长达100多天没有本地感染病例。但讽刺的是,“出境才发现感染”的病例却接连出现。


过去一周,马来西亚、老挝、越南以及大陆上海等多地筛检出自台湾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台湾业内专家直指,疫情指挥中心实际上在错误设定下,做了错误判读,在统计数字里藏了许多谎言,公然欺骗台湾百姓。


此前,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炮制各种借口,炒作所谓台湾参与世卫组织议题。1971年第26届联合国大会通过2758号决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这从政治、法律、程序上彻底解决了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充分体现了联合国所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所谓“台湾加入联合国的问题”。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包括世卫组织活动,都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


联合国多次重申,将坚持按照联大2758号决议处理台湾问题。世卫组织作为主权国家组成的联合国专门机构,遵守联大决议,世卫大会25.1号决议重申了联大2758号决议。这都是铁的事实,不容置疑。


正如我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所说,台湾当局“以疫谋独”的图谋不可能得逞。(文/双九)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