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 产业经济 >

上半年福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达99.6% 位居全国前列

东南网8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记者近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农业农村部对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为99.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位居全国前列。


上半年,农业农村部共抽检了我省生产和销售的种植业产品(蔬菜、食用菌、水果、茶叶)284个以及畜禽产品(猪肉、猪肝、牛肉、羊肉、禽肉、禽蛋)165个,检测农兽药残留和非法添加物参数130项。监测结果显示,总体合格率99.6%,其中,蔬菜(含食用菌)、水果、茶叶和畜禽产品合格率分别为99.6%、93.3%、100%和100%。


省农业农村厅已将监测结果通报各地,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管,对生产环节发现的问题跟进开展监督抽查。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违法违规使用农药和禁用药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安全用药宣传培训,引导种植养殖者严格落实安全间隔期和休药期规定,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