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 > 宝岛新闻 >

两岸若开战美国会帮台湾吗?美前官员给民进党当局“泼冷水”

国民党智库26日举办线上论坛,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前中国事务主任何瑞恩(中下)直言,如果两岸发生冲突,多数美国民众对派兵参战持保留态度。(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讯  民进党当局一向喜欢抱美国大腿,但台湾不过是美国手中的一颗棋子,这句话如今再次得到验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智库26日举办线上论坛,对于两岸若开战,美国是否会“援救”台湾,会和台军并肩作战吗?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前中国事务主任何瑞恩(Ryan Hass)直言,如果两岸发生冲突,多数美国民众对派兵参战持保留态度。他强调,一个稳定的两岸关系,对美国与台湾岛内都是好事。


美方人士作出这样的表态并不是单一案例。据台湾《中国时报》22日报道,美国近来虽多次重申所谓“与台湾关系法”与对台“六项保证”,但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时期、负责东亚事务的副助理防长邓志强(Abraham Denmark)日前被问及,“如果到了北京对台采取军事行动最后关头,美国会支持台湾到什么程度?”他称,“美国并没有防卫台湾的法定承诺”。


此外,针对蔡英文日前声称“台湾在遭受第一波攻击后会承受,然后再向国际求救”,马英九认为大陆若攻台,战略是“首战即终战”,台湾没机会等美军支援,且现在美军根本不可能来。他批评蔡英文“联美抗陆”,选择错误路线,轻率将台湾推向战争边缘。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中指出,美国建国240多年历史上,只有16年没有打过仗。如今,美国官员一再给抱持幻想的民进党当局“泼冷水”,显示在关键时刻,台湾对美国来说不过是个弃子。(中国台湾网 李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