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 > 宝岛新闻 >

美国人挨个找“蓝委”谈话,这是要全面“渗透台湾”?

据环球网报道,国民党前副秘书长蔡正元日前透露,“近期有美国人一一找到蓝营民意代表,并问他们是不是‘反美亲共’”。


对此,香港中评网发表评论表示,这无疑是美国全面介入台湾政坛的起手式。此事若为真,未来含瘦肉精的美猪、美牛议题恐怕台湾再无力拒绝,台湾立法机构届时也会上演“假抗议、真通过”的戏码。


这个消息的真正恐怖在于:从中可以看到,美国人干涉、介入台湾政局已经达到了何等肆无忌惮、赤裸裸毫不隐藏的境地。让人担忧台湾的政坛未来可能迫于美国的压力,在很多事情上无法独立作出决定。


岛内绿营目前已经唯美国马首是瞻,一旦蓝营民意代表也被全面渗透,以后台湾政坛的“决策大脑”可就能让美国予取予求了。别说美猪美牛军火,再过格的事情恐怕也能过,到时候岛内已经没有理性力量来做“刹车皮”控制方向,台海局势会存在巨大风险。


台湾的利益届时无疑会被抛在一边,岛内民意代表如果考虑的只剩下美国人的利益、美国人的要求,台湾为此会付出什么样的代价?台湾民众有考虑过吗?


台湾民众与其关心民进党夸大渲染的所谓“大陆威胁”,不如看一看已经迫在眉睫的、美国渗透带来的现实危险。因为特朗普政府为了选举,不排除铤而走险的可能,万一他们想牺牲台湾来挑衅大陆,岛内政坛能够扛得住这种压力吗?


未来特朗普政府极其可能会继续加大“挺台抗中”力度,向民进党当局发出错误的信号,而民进党当局的“亲美反中谋独”路线与之一拍即合,谁能担保二者不会合力把台湾民众推进火坑?


民进党当局整天说别人“卖台”,弄得两岸民众正常的交流合作沟通都被抹黑,要受到处罚。殊不知,台湾政坛一旦完全被美国人控制,才是最可能也最有能力实现“卖台”的。台湾的利益被民进党当局直接输送给美国,难道不是“卖台”吗?


今年大选民进党以817万高票连任,却不代表台湾主流民意就支持民进党在未来4年,仍坚持“倚美当棋子、抗中趋台独”的政策,民进党当局投靠美国付出了这么多代价,得到了什么呢?民进党幻想中的“美国撑腰”实质是没有协议的,美国至今也没有任何法令承诺规定帮助台湾进行防卫。


而台湾未蒙其利,先受其害,不仅遭受了两岸红利的巨大损失,而且现在连民意代表都要被美国人谈话,这难道是台湾主流民意期待看到的现状吗?(文/石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