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 影视明星 >

直20首次公开亮相 “20家族”再添新成员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式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直升机梯队如一股钢铁洪流交织在空中,米秒不差飞越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向全世界展现了国产直升机的风采。其中,由航空工业集团自主研制的直20战术通用直升机首次公开亮相,航空工业“20家族”再添猛将,令国人振奋不已。短短几年间,运20、歼20、直20先后亮相,航空工业不断凸显着创新发展的速度,不断丰富着“20家族”的机型和谱系。

此前的2013年1月,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运20大型运输机实现首飞成功。运20是我国打破200吨级的第一型航空装备,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对于推进我国经济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应对抢险救灾、人道主义援助等紧急情况具有重要意义。2016年7月6日,运20飞机授装接装仪式在空军航空兵某部举行。该机正式列装部队,实现了我军空中战略投送装备自主发展重大突破,标示着我国航空设计制造能力迈上新台阶。三年设计,五年首飞,九年交付——我国大型运输机研制团队创造了世界同类飞机研制交付的新纪录。航空人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集体上演了一场“胖妞从军记”;国人也纷纷赞叹:“我国空军再上大国重器,我国终于迈入大飞机国际俱乐部。”

2016年11月,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歼20战机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首次公开飞行展示。歼20的出现标志着中国空军真正开始了从“国土防空”向“攻防兼备”转型的步伐,这也是中国综合国力具体物化的标志之一。2018年2月9日,中国空军宣布,歼20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向全面形成作战能力迈出重要一步。从首飞到宣布列装作战部队,歼20仅仅用了7年。同年11月,4架歼20以编队形式在珠海航展飞行展示,其中两架歼20战机挂弹开舱,献礼人民空军69周年,让全场观众惊叫连连!说明歼20战机已经具备了挂载新型中远程和近距空空导弹的能力,也是人民空军和中国航空工业向党和人民交出的一份新答卷。

2019年10月1日,6架直20随陆航突击梯队飞跃天安门,这型让网友们翘首以待的新型直升机终于得以亮相。它的现身,令网友们异常激动:“大国就要有大国防!太燃了,看得人热血沸腾,为人民军队点赞,为航空工业点赞!”航空人的骄傲和自豪也油然而生:从万国牌到自主研发,从一代机到四代机,航空工业仅用了一个甲子。

从运20到歼20的首次亮相,仅隔了3年时间;从歼20到直20的首次走进公众视野,也只隔了3年。航空工业航空武器装备推陈出新,跨越发展,让国人振奋,世界瞩目。“20家族”迅速壮大,各种机型相继研制成功并体系化发展,见证了航空工业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和研制速度的不断突破,也显示了我国在航空装备领域越来越开放,越来越自信。

直20的面世,也进一步丰富了我国直升机的谱系,推动了直升机体系的完备。此前,2012年11月,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武装直升机直10在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中首次曝光。该型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国产直升机自主创新的历史性飞跃。迄今为止,我国国产直升机领域已经建立了较为完整的研发、生产、配套、材料等体系,形成了“军民结合、一机多型、系列发展”的产品格局,主要产品包括直8系列、直9系列、直11系列、直10、直19、直20等直升机,AC310、AC311、AC312、AC352、AC313等新一代民用直升机,AV500、AV200等无人直升机,以及在研的3吨级民用直升机、重型直升机等,形成了全谱系化发展。

中国航空工业在一代代航空人的砥砺奋进中,与世界航空强者实现了从望尘莫及到望其项背再到同台竞技,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属于中国人的航空奇迹,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属于中国人的航空故事。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迎来“The Next”……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