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 影视明星 >

厦门:椰风海韵美如画 满城春色喜迎宾

  【椰风海韵】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园林绿化景观充满椰风海韵。(本报记者王火炎航拍器摄)

  【绿色出行】绿色出行在厦门成为风尚。图为市民在湖滨中路上骑行。

  【“美人”绽放】环岛路上,成片的美人树盛情绽放。(本报记者王火炎航拍器摄)

  【喜迎“金鸡”】白鹭洲公园音乐喷泉广场绿化景观布置。

  【湖畔健走】市民游客在筼筜湖畔锻炼健身,畅享绿色生活。

台海网11月18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金鸡报晓,鹭岛百花齐放,星光熠熠。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即将在我市拉开帷幕,记者注意到,城市重要道路、公园、机场、火车站等节点的园林绿化,经过精心养护和装扮,变得楚楚动人。一条条城市主次道路,路面整洁有序,市政设施规范,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正以最美环境、最优服务、最文明风貌迎接八方宾客的到来。

  虽然已进入秋冬季节,但厦门却依然如诗如画。行走在鹭岛街头,郁郁葱葱的树木,五彩缤纷的花卉,让人有种置身春天的感觉。记者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看到,电影节颁奖典礼主场馆园林绿化提升工程已经完成,宽阔的大草坪、挺拔的棕榈树、盛放的各色鲜花,既简洁大气,又充满椰风海韵,体现出厦门特色。在白鹭洲公园音乐喷泉广场,金鸡造型的雕塑,被热情绽放的三角梅所簇拥。在高崎国际机场、厦门火车站、环岛路、莲前东路、莲坂转盘等重要窗口和道路节点,经过绿化部门的精心布置,可谓是锦上添花,营造出喜庆而又热烈的氛围。

  筼筜湖是厦门城市绿肺和城市会客厅,也是市民游客休闲锻炼的好去处。记者看到,筼筜湖水面碧波荡漾,岸边花红树绿,不时可见白鹭低飞,市民游客沿着湖畔散步健身,畅享绿色健康生活。南湖公园、松柏公园、植物园等公园景区,园容园貌优美整洁,一个个富有内涵的景观小品,将公园点缀得更加亮丽,赢得不少市民的点赞。

  市政设施是城市正常运行的重要保障,记者在厦禾路、湖滨南路等城市主干道看到,道路上的标志标识清晰可见,人行道较为清爽,垃圾箱、公交候车亭、路灯杆等城市公共设施,也都规范有序。

  厦门的市容环卫保洁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我市环卫部门又进一步强化了道路清扫保洁管理和环卫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延长保洁时间,增加道路清洗频次,做到主次干道环卫保洁表里如一,为广大市民和来宾创造更加舒适整洁的市容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