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 影视明星 >

厦门国际动漫节昨闭幕 达成国际版权合作意向120多次

台海网11月18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11月15日-17日,在软件园三期金海豚广场举办的动漫游戏嘉年华人潮涌动,动画放映周、COSPLAY比赛、漫画马拉松等110多场配套活动,让大小朋友们穿越“二次元”,感受动漫文化的魅力。昨晚,第十二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在厦门软件园三期金海豚广场圆满落下帷幕,无论是办展特色、参加人数,还是招商成效、节展效益,都取得新突破,为厦门动漫游戏产业注入了蓬勃动力。

  “金海豚奖”动画作品大赛、游戏开发大赛、衍生品开发大赛等赛事发掘原创力量;“一带一路”(厦门)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峰会、东盟动漫游戏产业论坛及对接会助推企业“引进来、走出去”;国际版权交易对洽会促进供需双方交流合作……从IP孵化、游戏开发、衍生品开发,到版权运营、企业“出海”,动漫节汇聚行业各方声音,将产业图景生动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除了在产业广度上做文章,本届动漫节更从深度着手,吸引各类高端资源聚集。如“金海豚之夜”活动,囊括了300多位“金海豚奖”和“新漫画”奖入围作者,以及国内外动漫企业、出版社、平台及相关行业协会代表。此外,本届动漫节上,共有20个招商项目举行合作签约,促成境内外企业与厦门动漫企业对接意向项目18个,达成国际版权合作意向120多次。

  本届“金海豚奖”覆盖54个国家和地区,动漫节现场活动吸引18个国家和地区近500家企业参与。在东盟动漫游戏产业论坛及对接会上,来自新加坡、印尼、越南等国家的动漫龙头企业高管、相关行业政府部门、协会,与我国动漫企业面对面交流对接,共筑动漫游戏产业双向交流平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