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 > 宝岛新闻 >

用完即丢!乱港分子企图偷渡台湾被抓 民进党当局急忙切割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讯 8月26日晚,中国海警局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广东海警局于8月23日抓获李某某、邓某某等10余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员。据多家港媒消息,“李某某”为乱港分子李宇轩,他此前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捕。


报道称,李宇轩与其余11人乘坐快艇,由香港西贡布袋澳出发,在果洲群岛被中国内地海警截获。据了解,他们打算潜逃台湾后申请“政治庇护”。


据台湾《旺报》报道,李宇轩等人潜逃失败的消息传出后,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27日紧急切割,声称民进党当局绝不鼓励以非法方式赴台。


对此,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称,蔡英文曾表态“撑香港”,力挺乱港分子。当乱港分子还局限在香港境内,没有“外溢”到台湾时,隔海大力声援,没什么后顾之忧。但是当人真的来了,棘手问题也随之而来。蔡英文对“台独”的策略是“只做不说”,面对棘手的香港议题和既成事实的香港国安法,蔡英文可能也想故技重施“只做不说”。(中国台湾网 张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