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 > 体坛动态 >

清华附中男篮主帅张涛:希望多为国家队培养人才

新华社西安8月30日电(记者王镜宇、李博闻)30日率队夺得清华附中男篮历史上14年第13冠的主教练张涛表示,希望球队能够继续提升实力,将来多为国家队培养人才。


在30日晚的比赛中,清华附中男篮以70:55战胜了“黑马”湖南地质中学男篮,再度问鼎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冠军。张涛表示,因为疫情的原因,球队今年没怎么系统训练,接到联赛复赛的通知之后,7月16日才把队员全部集中到位,备战时间比较紧张。这次比赛,队中伤病情况较多,队员们打得也比较累,这个冠军来之不易。


在谈到当天的决赛对手时,张涛认为地质中学男篮是一支很优秀的队伍,非常有特点。因为是第一次打总决赛,他们有些紧张,没有发挥得特别好,否则比赛会更激烈。即便如此,他们也拼到了最后,张涛说:“对这种对手我们非常尊重。”


虽然在国内高中篮球界是当之无愧的霸主,清华附中男篮距离同龄的世界强队还有很大差距,他们也一直希望继续提升实力。张涛表示,中国篮球未来的希望肯定在学生这块,这是大势所趋。希望中国篮协和中学生体协能为球队创造更多去国外与强队交流的机会。另一方面,张涛也乐于见到国内的高中球队给清华附中男篮更大压力,促使他们继续提高。


最近几年,包括王少杰在内的一些清华附中培养的球员进入了CBA联赛,有的甚至入选了国家集训队。张涛说,确实希望球队能培养出更多的后备人才。他认为,大多数球员在高中毕业之后还是应该进入大学,然后再走职业道路,个别特别有天赋的球员可以直接从高中进入职业联赛。


中国男篮在去年的男篮世界杯赛中战绩不佳,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希望渺茫,业界普遍比较担忧中国篮球的后备人才问题。张涛说,队内有一些队员具备不错的潜质,像张陈治锋、偰李永炜等入选过U系列的国字号队伍。希望这批孩子中有些人将来在适龄的时候能够顶上去,达到高水平,为国家队做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