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 > 体育要闻 >

芭芭拉·班达:女超联赛刮起“赞比亚旋风”

新华社昆明9月1日电(记者岳冉冉、吴寒)上海女足外援芭芭拉·班达结束1日的训练,来到场边。她脱下钉鞋,收进背包,盘腿坐在草地上,和记者聊起了自己的故事。


这位赞比亚姑娘在2020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超级联赛(下称“女超联赛”)前三轮大放异彩,狂轰4球,掀起了一股“赞比亚旋风”。


本轮过后,班达效力的上海农商银行以全胜战绩暂居积分榜次席,班达的作用不言而喻。


无论是首轮5:0大胜浙江杭州女足,还是次轮4:1击退长春大众置业,抑或是第三轮1:0小胜广东梅州五华,班达场场进球,粒粒精彩——面对门将,她冷静吊门;高速前插,她突入禁区;前场拿球,她组织策应……班达一次次冲击着对方防线,尽显进攻才华。


“不管在哪,获胜都是我的唯一目标。”去年,效力于西班牙洛格罗尼奥俱乐部的班达在与皇马女足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逆转取胜。今年年初,班达从西班牙转投上海农商银行。3月,作为赞比亚女足队长,她率队在奥运会预选赛上力克劲敌喀麦隆,带领赞比亚姑娘历史上首次闯进奥运会正赛。


20岁便在亚非欧三大洲崭露头角,班达对于女足的发展有着自己的思考:“人们总觉得足球是男子运动,我觉得只要下定决心,就可以改变这一切。”班达坦言,相较男足,女足受关注程度低,但这并不能阻挡女孩们踢球的热情。


说起小时候的趣事,班达笑了:“我六七岁开始踢球时,大家都以为我是男孩,因为当时在我家乡,根本找不到专门的女子足球队。”班达说,小时候父母怕她踢球影响学习,又觉得足球是男孩的游戏,因此比较反对,“我只能从家中偷鞋踢球,但我不在乎,我爱足球。”


“总有人要改变这一切,为什么不是我呢?”班达的笑容里充满自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