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2020年度海峡联合基金 会议评审和管委会会议召开

东南网9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1日至3日,2020年度促进海峡两岸科技合作联合基金(海峡联合基金)、NSFC(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山东联合基金、NSFC-新疆联合基金、NSFC-河南联合基金、NSFC-云南联合基金的会议评审和管理委员会会议在福州召开。副省长崔永辉在开幕式上致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福建省人民政府于2011年12月设立海峡联合基金。海峡联合基金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主渠道的导向作用和我省对台区位、人文、交流优势,结合国家科技发展战略,搭建开放合作交流平台,吸引和聚集两岸科技人员,重点聚焦闽台地区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中共同关心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合作开展基础研究。截至2019年,海峡联合基金累计立项142项(其中我省高校院所牵头承担111项),联合资助经费3亿多元,项目涵盖农业、新材料与先进制造、电子信息、资源与环境、人口与健康等领域。海峡联合基金的实施为我省科研人员团队提供了更多高层次项目研究历练和交流合作平台,对提高我省高校院所承担国家中大型科研项目、开展基础研究能力水平,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和创新能力提升,促进闽台两岸项目对接合作具有积极意义和重要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