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 > 国际要闻 >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宣布竞选自民党总裁

新华社东京9月2日电(记者 郭丹)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日宣布,他决定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菅义伟将同自民党内另外两大热门人选竞选总裁职位,获胜者将接替此前宣布辞职的现任总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另外两位参选人是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和前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他们9月1日分别宣布参加竞选。


菅义伟在2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列举了日本当前面临的修宪、经济复苏、少子高龄化等诸多挑战,并表示希望“能完整地继承安倍政权”,“向这些堆积如山的课题挑战”。


菅义伟在自民党内属于无派阀人士。目前,他已经获得了自民党内7个派阀中细田派、麻生派、竹下派等5大实力派阀的支持,优势明显。


据日媒报道,自民党8日将公布总裁选举的具体日程,14日将公开总裁选举的投票结果。


安倍8月28日宣布,因健康问题辞去首相职务。安倍的第三个自民党总裁任期原定于明年9月结束,他辞职后,自民党需提前举行总裁选举,新当选总裁将完成安倍剩余首相任期,直至明年秋季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