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 > 地方新闻 >

福建:创新成果亮相服贸会

东南网9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4日,由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开幕,我省组织参展商展示服务贸易领域创新成果和发展新机遇。


面对全球抗疫的特殊情况,本届服贸会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为参展参会企业提供智能推荐、在线洽谈、展品直播等服务。我省以“智慧服贸”为主题,组织9家服务贸易企业及商务部重点邀请企业参展。位于北京市国家会议中心的福建展区,以整体特装布展,融合声、光、电、全息投影等多种技术手段,运用视频、图片、文字以及实物,重点展示我省在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技术贸易、软件出口、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国家级“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文化出口基地”等特色服务出口基地、招商引资和进出口贸易等相关领域概况,厦门自贸试验区发展情况以及我省服务贸易优势产业和龙头企业风采。


同时,厦门作为我省唯一经国务院批复同意的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近年来服务贸易保持了较快增长,进出口顺差全国领先,在展区版块中得到重点展览展示及推介。还有18家我省企业积极参与本届服贸会福建展区及大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此外,我省50余家企业通过本届服贸会线上“云平台”发布项目需求,展示企业展品,并运用在线洽谈、展品直播等服务,突破时间、空间和语言限制,强化展览效果,为收获更多有意向的潜在客户创造机会。


近年来,我省把发展服务贸易作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以发展服务外包、文化贸易、技术贸易等现代服务业领域为重点,以加大政策扶持为保障,积极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取得良好成效。自2011年以来,我省服务贸易进出口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4%,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占全国的比重约3%,2019年,我省服务贸易进出口139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增幅高于全国0.6个百分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