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 兴业银行 >

“绿色金融+技改贴息贷” 福建省首批暨莆田市首笔省技改贴息贷款落地兴业银行


4月30日,兴业银行莆田分行为福建赛隆科技有限公司发放技改贴息贷款2200万元,期限8年,投放年利率低至3.15%,为福建省首批暨莆田市首笔技改贴息贷款落地。

据悉,4月29日,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联合印发《关于出台福建省技术改造项目融资支持专项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闽工信投资[2021]47号),对省内(不含厦门)实施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的企业提供专项贴息资金支持,自首笔贷款资金投放之日起3年内,由省级财政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提供年化2%贴息。

福建赛隆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莆田市仙游县枫亭工业园区内,是一家专业生产高品质、差别化、功能性的循环再生绿色纤维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正进行年产5万吨绿色纤维技改项目建设,该笔技改贷为此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企业生产工艺主要系以废旧瓶片为原料,通过醇解在分子水平上将废旧瓶片分解成聚酯原料,并进而生产绿色纤维,从而节约不可再生的石油资源,减少环境污染,有利于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省技改贴息贷款首批试点合作银行之一,兴业银行莆田分行在前期已为企业项目建设提供首轮绿色金融专项贷款的基础下,在省技术改造项目融资支持政策出台后,及时告知企业,并迅速行动,高效完成内部流程,在政策下达次日即为企业投放“绿色金融+技改贴息”贷款2200万元,叠加享受绿色金融和技改贴息双重利率优惠,进一步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当前莆田市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实施“343”重点产业发展计划,强化项目带动,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兴业银行莆田分行始终坚持融入莆田地区发展,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本源,聚力支持以制造业为代表的产业提升发展。近年来,兴业银行莆田分行累计支持莆田市省级重点技术改造项目11个,金额17.03亿元,以实际行动助力莆田实体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