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 兴业银行 >

兴业银行莆田黄石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日前兴业银行莆田分行下辖黄石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帮助客户免遭经济损失赢得客户高度赞扬

事发当天,异地客户李先生(化名)匆忙前往兴业银行莆田黄石支行柜面申请提高手机银行转账限额,由现额度1万元调高至5万-10万。在向客户了解提高转账的用途时,客户声称自己需要还钱给熟识的朋友,是朋友让自己至柜面提高电子银行额度,这立即引起柜员的警觉。为了进一步弄清事实,柜员详细询问李先生具体细节,李先生表示自己在网络平台申请了一笔贷款,该平台以放款资金被冻结为由,要求转账至指定账户用于解冻贷款资金。因客户手机银行转账额度有限转账失败,故该平台人员引导客户至银行提高转账额度。经排查核实该案例为典型电信诈骗,为保证客户资金安全,银行工作人员建议客户账户做挂失处理,同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对客户予以防范电信诈骗风险提示,李先生听后及时停止相关操作。事后,李先生表示,非常感谢兴业银行的员工,让其免遭资金损失。

兴业银行莆田分行高度重视电信诈骗防范工作,通过厅堂、公众号、短信、电话等多渠道提示客户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用卡知识;近期已印制防诈骗宣传手册向金融消费者宣贯,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客服电话、不要随意透露个人信息及银行卡等敏感信息。若不幸遭遇诈骗,务必第一事件拨打110报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