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 > 特色美食 >

马蹄西芹做小清新早餐:西芹马蹄鸡蛋饼

马蹄西芹做小清新早餐(图)

西芹马蹄鸡蛋饼

  一顿丰盛的早餐是美好一天的开始,虽然中国人大多爱吃豆浆油条,但总是如此,未免生腻。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一款早餐点心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具有小清新的特质。春季是流行感冒的高发季节,马蹄做为市场上常见的食料,不但口感甜糯,其中含有的磷还是根茎蔬菜中最高的,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和维持生理功能,对牙齿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好处,同时可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调节酸碱平衡,特别适于儿童食用。

 


  另一个主要食材则是西芹。西芹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具有降血压、镇静、健胃、利尿等疗效。但很多孩子不喜欢西芹,索性将其打成汁,再加入到鸡蛋液中,如此巧妙的方法自然能让孩子接受。

  [每日菜谱]西芹马蹄鸡蛋饼

  原料:小麦面粉100克、鸡蛋3个、荸荠150克、西芹1根、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香油适量、白胡椒适量

  做法:1、西芹洗净,连带叶子一起切断,放入料理机中,打入鸡蛋三个;2、启动,搅打成汁;3、马蹄洗净,去皮;4、拍碎,切大块;5、将西芹鸡蛋汁、马蹄、面粉、盐、白胡椒粉、香油放到一起;6、将面糊搅拌均匀;7、平底锅烧热,倒入少许油,将蛋糊倒入锅内,用铲子将其推平;8、中小火,将其两面煎至金黄色即可。柳扬 整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