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 > 热点关注 >

温暖助残 情暖童心:2022年福建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在莆田启动

启动仪式

为迎接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和“六一”国际儿童节,并弘扬特殊奥林匹克精神,展示孤独症群体自强不息和家长自助互助的良好形象,5月23日上午,福建省残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携手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莆田市举行2022年福建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暨“鸿星尔克特奥杯”孤独症人士体育运动会启动仪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林能秋、省残疾人联合会兼职副理事长、盲人协会会长王永澄、鸿星尔克实业董事长吴荣照、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永登、莆田市残联理事长谢国林、北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蔡松青、福建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郑芳泽、潜力少年医教中心董事长董俊峰及全省各地市部分孤独症康复服务机构代表、受助儿童代表等参加仪式。

宣读2022年福建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文件

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永登宣读了2022年福建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有关文件,活动向福州、三明、莆田、南平、龙岩、宁德、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地的5000名残疾儿童送上饱含美好节日祝福的“爱心大包”。活动得到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出资支持参与主办,每份“爱心礼包”价值500元,含防疫健康包、营养食品包、益智玩具包、实用文具包、品牌服装等。

福建省精协主席郑芳泽作孤独症人士体育运动会项目介绍,2022年“鸿星尔克特奥杯”孤独症人士体育运动会由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联合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活动通过组织全省6-18周岁孤独症少年儿童参加冰壶、轮滑、田径等体育运动项目,展示中国社会对心智障碍人士的关注与支持,倡导全社会对以孤独症(自闭症)为代表的心智障碍群体的认知、理解、包容和接纳,营造平等、尊重、融合的社会氛围。让每一个孤独症孩子在平等、尊重、融合的社会环境中得到最大发展。

莆田市残联理事长谢国林代表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残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爱心企业鸿星尔克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两大活动的启动,为全社会关爱孤独症等心智障碍群体的体育健康事业开了好头、起了好步,并大大激发了残疾儿童自信、自强的人生态度,对残疾儿童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帮扶、挽救残疾儿童家庭,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

向残疾儿童发放“爱心礼包”

福建省残联兼职副理事长王永澄表示,10年来,“关爱残疾儿童行动”每年由基金会向社会募集善款,在六一儿童节前由全省残联系统分别送到各地困难家庭的残疾儿童手中,让残疾儿童获得实惠、感受关爱,体现出社会的和谐、温暖和文明进步,也显示了许多爱心人士慷慨助残的良好风尚!两个活动的启动,体现党和政府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的根本要求;让残疾儿童进一步感受社会关爱,“共享阳光”,在“中国梦”的春风里快乐成长。

鸿星尔克实业董事长吴荣照表示,这群可爱又特殊的孩子,他们也有着丰富的内心世界,通过特别的方式,展现自己的特长。更应给予他们更多关怀和帮助,让每一位孤独症儿童的人生都能得以绽放,并在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希望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带动更多社会各界人士关注这个特殊群体,营造平等、尊重、融合的社会氛围,为这群可爱的孩子提供一个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让他们在独有的人生轨道上绽放光彩!

主办单位共同启动两大活动

活动现场,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林能秋、省残疾人联合会兼职副理事长、省盲协主席王永澄、鸿星尔克实业董事长吴荣照、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永登、北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蔡松青、福建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郑芳泽共同为“同在蓝天下•共筑中国梦—2022年福建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暨第一届“鸿星尔克特奥杯”孤独症人士体育运动会”开幕,并向莆田市残疾儿童捐赠800份爱心礼包,总价值40万元。

向莆田市残疾儿童捐赠800份爱心礼包

4名受助儿童代表对活动主办方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他们说:是你们的爱心给了我们改变自我的决心和勇气。一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改变自我。我们很期待这一切的到来,我们要用良好的表现回报社会,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向受助儿童代表发放“爱心礼包”

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林能秋表示“福建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始于2013年,10年来基金会着眼于残疾儿童所急所需,共发放“爱心礼包”64000多份,总价值2900多万元。他向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单位对残疾儿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鸿星尔克十多年来情系困难残疾人、捐资捐物、扶残助残的义举,高度赞誉鸿星尔克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认为残疾儿童虽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同样也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希望大家善对待、常鼓励、多帮扶,让残疾儿童在社会的关心呵护下,快乐幸福地成长,一起向未来。最后,他祝残疾少年儿童们六一节日快乐,预祝“鸿星尔克特奥杯”孤独症人士体育运动会圆满成功。

活动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