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 > 特色美食 >

烤羊腿:西部风情美食在鹭岛火了起来

 烤羊腿:西部风情美食在鹭岛火了起来(1)

 

  台海网(微博)6月22日讯 继烤鱼、烤生蚝之后,烤羊腿——— 这种颇具西部风情的食物,这两个月来慢慢在鹭岛火了起来。一边喝啤酒一边豪迈地啃羊腿肉,成为新的宵夜时尚。

  明发、莲花、东浦路以及许多酒吧都新添了“烤羊腿”,有些是专卖烤羊腿,有些则是烧烤店开发新产品。

 

 烤羊腿:西部风情美食在鹭岛火了起来(2)

前腿滋味更好些

  “其实单纯的烤羊腿可以说是从西藏开始的,蒙古和西北部地区的烤羊腿是从烤全羊中分离出来的。几年前它在北方红火一段时间,从哈尔滨、长春蔓延到北京、天津等地。”业者刘先生告诉导报记者,目前厦门市场上的烤羊腿大多从北方来,前腿后腿都有,前腿更小,滋味也更好一些。

腌渍手法各不同

  烤羊腿一斤售价在48-68元。后腿比较重一些,基本在4.5斤以上;前腿重2.5斤—4.5斤。前后腿售价上并没有区别。点一个羊腿基本上要在200元以上。

  厦门夜宵场上的羊腿分有腌渍和无腌渍的。腌渍的配方每家都不太相同。有简单用调味料腌渍,也有用自家泡制的药酒腌渍的。腌渍手法有讲究,腌渍好口碑好的,价格也就自然贵一些。客人们自己动手切肉吃,有滋有味。老饕推介

牯岭街少年(美食评论家)

最早烤羊腿的店

  差异化产品是企业最大的竞争力,餐饮业也是如此。

  侠客行酒馆就是这么一间有想法的小店,别人做涮羊肉火锅我做羊蝎子火锅,别人烤羊肉串我烤羊腿。它算是最早开专门烤羊腿的店铺之一。

  震撼的前羊腿还在烤架上时,食客们就口水直流,一上桌迫不及待开动刀叉,肥瘦相间细嫩美味,羊肉饱含肉汁但又外皮酥脆。自助切肉,边吃边玩,好不爽快!除了烤羊腿以外,羊肉串也是主打产品,一斤肉才串8串,5元一串。这个店的产品均需要预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