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 > 美食达人 >

年年大丰收的“豌鱼”与众不同

  台海网(微博)5月29日讯 (海峡导报 记者 麦子 文/图)“大丰收”餐馆是一家著名的连锁“鱼庄”餐饮企业,基本上都以一道吃起来很有韧性的“脆鱼”来当招牌菜。但导报记者麦子在集美集源路上发现一家 “年年大丰收”餐馆颇有一点自己的特色,那道“脆鱼”在这儿变成了“豌鱼”。

   据这家“年年大丰收”鱼庄的老板介绍,他家的“脆鱼”在长大的过程中是吃了大量豌豆的,因此带着特殊的乡土风味。虽然有乡土风味,却又没有一般淡水鱼的土腥味,因为老板的家在龙岩连城,那儿的老百姓懂得用一种特殊的方法来去除土腥味,他们用龙岩乡下自酿的米酒将豌鱼处理后,吃起来就又脆又鲜,而完全没有一些人所讨厌的那种土腥味。导报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这位老板姓罗,名登武,还是一位厨艺高手。

   为了证明自己的厨艺,那一天,这位名叫罗登武的年轻人还特地下了一次厨,为导报记者一行人做了一桌颇具龙岩厦门两地风味的特色菜,让这帮食客大快朵颐。不过,这位罗老板特别强调,自己的厨艺比起店里的厨师来实在是小巫见大巫,因为年年大丰收是一家老牌餐饮企业,来自西北兰州,餐馆里提供的各种美味都是特级烹饪技师结合自创秘方研制而成的,不是玩票的厨艺所能比拟的。“玩票的都弄得这么好,专业的就更牛了!”导报记者麦子下了这么一个结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