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攻略 >

没错,我叫临夏!

   说起临夏州,许多人都是一脸懵,说错了,是宁夏吧? 

   没错,是临夏,不是宁夏。

   临夏回族自治州位于黄河上游、甘肃省中部西南面,成立于1956年11月,总面积8169平方公里,辖1市7县,总人口219万,有回、汉、东乡、保安、撒拉等31个民族成分,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59%,东乡族和保安族是以临夏为主要聚居区的甘肃特有少数民族。临夏历史文化悠久,民族风情浓郁,旅游资源丰富,是甘肃省“回藏风情草原风光线”上的黄金地段。

文化积淀深厚

临夏历史文化悠久,曾是丝绸之路南道要冲,唐蕃古道重镇,茶马互市中心,素有“西部旱码头”的美誉。临夏文物资源丰富,以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为代表的各类文物遗址达584处,是我国新石器文化最集中、考古发掘最多的地区之一,因出土现珍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彩陶王”,临夏誉为“中国的彩陶之乡”。世界文化遗产炳灵寺石窟,距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是我国六大石窟之一,也是第一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民俗风情浓郁

临夏多民族聚居,汉、回、藏等各民族文化交汇融合、绚丽多彩,文化资源禀赋独特,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歌“花儿”的发源地,被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命名为“中国花儿之乡”。临夏砖雕、河州贤孝、保安腰刀煅制技艺、莲花山花儿会、松鸣岩花儿会五项民间艺术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少数民族饮食文化独具特色,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

 

自然遗存众多

临夏曾是古生物繁衍生息的乐园,被誉为“古生物的伊甸园”。近年发掘出的古动物化石、恐龙足印化石,引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和政古动物化石的数量、品种、规模和完整程度世所罕见,占据了六项世界之最。“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有世界上最大的恐龙足印化石群地质遗迹,具有极高的古生物地质遗迹保护价值和旅游开发价值。

 

生态资源丰富

临夏生态环境优美,自然风光秀丽,高山草甸丰美,是甘肃中南部森林生态观光游览的胜地。国家4A级景区松鸣岩和“莲花山”以及“太子山”自然保护区,是休闲旅游度假的绝好去处,是临夏“森林生态休闲游”的主打品牌的核心景区。 

  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是厦门东西扶贫对口地区,一个时期以来,厦门与临夏两地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讲话精神,取得良好成效。此次,厦门开展旅游扶贫,既发挥了临夏回族自治州的特色,推进优势产业发展,帮助其更好更快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又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体现。

临夏州风光欣赏:

(图片版权独家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