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 > 外媒评论 >

疫情趋缓 伊朗首都部分“解封”

伊朗首都德黑兰18日恢复部分“低风险”经济活动。同一天,伊朗新增新冠死亡病例数降至一个多月来新低。


一些商铺、工厂和作坊复工复产。伊朗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卫生检查员在商铺间巡逻,提醒一名面包师戴好口罩;多间店铺员工向顾客发放手套。


电影院、健身馆、桑拿浴场、美容美发店、购物中心等“高风险”场所继续关闭。学校继续停课,各类大型集会依然不允许举办。


德黑兰以外地区“低风险”经济活动11日获准恢复,那些地区的政府机构同一天恢复办公,但三分之一雇员仍居家办公。德黑兰“低风险”行业复工前提是向政府提出申请,且承诺遵循由卫生部发布的保持社交距离准则。


卫生部发言人基亚努什·贾汉普尔18日晚些时候通报伊朗新冠疫情情况,当天新增死亡病例73例,是3月12日以来最低。


截至18日,伊朗累计确诊病例80868例,过去24小时新增1374例;累计死亡病例5031例。死亡病例数连续5天不超过100例,且持续下降。


伊朗和土耳其是中东地区新冠疫情最严重国家。截至18日,土耳其确诊病例升至82329例,取代伊朗成为中东地区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伊朗卫生部长赛义德·纳马基先前说,伊朗国内大多数省份疫情趋向好转,但民众需要继续遵守防疫措施。


伊朗媒体报道,德黑兰交通18日出现拥堵,原因是不少民众前往各个政府机构领取政府补助。政府应对新冠疫情小组组长阿里-礼萨·扎利警告,德黑兰疫情依然处于“流行”阶段,交通拥堵令人担忧。


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18日说,如果民众认为斋月期间禁食将导致疾病或使疾病恶化,可以依据自身状况决定是否禁食。


伊朗4月24日进入斋月。哈梅内伊先前呼吁民众在家度过斋月,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郑昊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