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 > 外媒评论 >

日本宫城县附近海域发生6.1级地震

据日本气象厅发布的消息,日本宫城县附近海域20日上午发生6.1级地震,宫城县和岩手县等地震感强烈。地震未引发海啸。


日本气象厅测定,当地时间20日5时39分(北京时间4时39分),宫城县附近海域(北纬38.9度,东经142.1度)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50公里。宫城县、岩手县等多地震感强烈,但地震未引发海啸。


受此次地震影响,岩手县内多条铁路线停运,有关部门正在进行线路检查。宫城县铁路运行未受影响。由于地震发生时日本东北新干线尚未开始运行,目前线路安全得到确认,照常运行。


日本东北电力公司说,一直处于停运状态的宫城县女川核电站震后未发现异常,核电站周围放射线量检测值也没有变化。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和第二核电站未发现异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