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 > 体育要闻 >

福建省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2020年训练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955f20cc-0df8-4f40-a010-909495b66500_batchwm.jpg

福建省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2020年训练工作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 郑晓丹摄


东南网4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4月16日,福建省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2020年训练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福建省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行政后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田自中心主任王海飞表示,2020年对我国及全世界的竞技体育事业来说,是形势异常严峻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及世界各地迅速蔓延,导致2020年6月份之前的全国赛事及奥运会等重要国际赛事取消或延期。在这种复杂多变的形势下,省田自中心领导班子在省体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决把防疫工作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凝心聚力、联防联控、安全推进,举全中心之力,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贡献福建田径人力量,并取得了冬训备战工作阶段性成果。


王海飞表示,省田自中心早预判早启动,及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抓管理抓建设,建立健全训练保障体系;严纪律严防守,拿干净金牌为国争光为闽添誉。其中,为强化中心运动员文化教育及数字化管理,中心开展“共读一本好书”的活动,并先行先试快速推进“数字田径”平台建设。


会上,省田自中心副主任梁学仁介绍了中心冬训工作。中心除田径的女子七项全能组赴美国训练外,所有项目组均在国内训练。在冬训过程中,省田自中心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抓好身体素质和专项基本技术,个别运动员在今年2月测试赛中取得预期效果。此外,针对本月及5月的积分排名赛,梁学仁希望各教练员有针对性调整、科学安排好训练计划。


当天,运动员代表及教练员代表分别上台发言。葛曼棋的教练刘朝旭表示,冬训是一年的基础,训练量比较大。虽然奥运会推迟一年,但是他和队员还是一如既往做好训练。去年,葛曼棋有一个较大的飞跃,跑入11秒零几的成绩,今年他们将以此为目标,提升自己的运动水平。


384bf48f-f763-4c8c-8b89-8fea72c86968_batchwm.jpg

签约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郑晓丹摄


王庆铃的教练牟连娟表示,目前奥运会和全运会推迟,对年轻运动员有一定益处,让他们可多积累一年经验。因为疫情影响,运动员隔离时间较长,这段时间主要练体能,后期将以技术为主。在她看来,全运会和奥运会集中在一年举办,对优秀运动员影响较少,若其基本功打好、冬训练好,可以实现奖牌兼收。


运动员葛曼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疫情导致比赛推迟,她做好每天训练,保持时刻准备的心态。此外,队里有测试,也申请了全国的裁判员到省内进行一些积分排名赛,届时她可检测自己冬训的成果。运动员王乌品因怀孕生产,去年停训一年多。她表示,因为觉得自己身体状态还行,想再争取一块金牌。目前,她已归队训练8周,主要进行体能方面的训练,后面她将重点放在力量、速度方面的提升。


会议当天,省田自中心与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旗舰店鳌峰坊书城举行签约仪式,并进行省田自中心运动员管理员系统平台上线暨现场演示。此外,省田自中心还要请张佳兴和赵铠泽,分别给带来《体能训练的原则和田径训练实践的结合》和反兴奋剂主题讲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