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闽安村保护规划获批

东南网5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旭涛)日前,《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福州市马尾区闽安村保护规划(2020—2035年)》获批。


规划的核心保护范围为桥头街、三叉街、城里街及其周边风貌保存较好的传统街巷区域,东至城里街东端,西至三叉街,南至土地堂北段,北至迥龙桥头北部,面积约10.0公顷。


建设控制地带范围为核心保护范围外东至闽江,西至邢港西岸及娱乐活动中心东侧道路,南至三八路,北至闽安村北侧道路的区域,面积约30.6公顷。


环境风貌协调区范围为核心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外东至闽江,西至沈海高速,南至高山寨,北至棋盘山的区域,面积约139.0公顷。


据悉,《保护规划》是指导闽安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发展和管理的法定依据。对保护范围内不符合保护要求的用地和建设项目,要按照规划要求逐步调整。保护范围内的修缮改造、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设施建设要严格按照保护规划要求进行。除必要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外,核心保护范围内不得进行新建、扩建活动。建设控制地带内的新建建筑物、构筑物,应当符合保护规划确定的建设控制要求,其造型、体量、色彩等要与所处的环境相协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