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行业专家点评厦门休闲旅游场所评选

厦门市旅发委、海峡导报联合举办的首届“厦门最具影响力休闲旅游场所”评选活动,本周进入网络投票、专家点评、记者探访的关键阶段。

  经过前期报名、初步筛选并入围评选的,共有60家单位及商家。休闲旅游行业专家们点评表示,此次活动涉及食、宿、游、购、娱等行业多品类商户,范围广,且入围商家品牌优质,颇具行业代表性和权威性。
  目前活动公众微信号“生活帖”亦开启了网络投票通道,截至发稿,临家闽南菜与厦门荣誉国际酒店梵尔纳美人鱼海洋文化主题自助餐厅表现出色,各自已斩获上千票数。

范围广品类丰富 凸显厦门旅游软实力
  此次评选活动,涵盖休闲旅游全行业,设置“最具影响力”及“新锐奖”两大奖项,只要经营品牌正规且有特色,均可报名参评。
  从商家报名的结果来看,范围广品类丰富,有艺术文化、乐活康体、综合场所、特色餐饮、亲子专区、新锐品牌等多个行业商家参评。按照商家的影响力、美誉度、独特性、辐射性、创新性、文化属性及满意度等多个指标,厦门万象城、厦门市博物馆、临家闽南菜、天虹君尚购物中心等商家通过了初步筛选,入围活动评选。
  福州市旅游协会韩鸣会长对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以“休闲的生活方式”展示厦门特色的文化氛围和旅游资源,将旅游活动与休闲生活深度结合,实现居民与游客的有机融合,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入围评选的商家涉及全行业,食、住、游、购、娱等休闲配套商家参加评选,集中代表了厦门这座热门旅游城市的‘软实力’。”

行业领头羊纷纷参评 榜单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
  入围评选的商家中,不乏行业领头羊的身影,包括馆藏文物近30000件的厦门市博物馆、国内最大型以海洋文化为主题的厦门荣誉国际酒店梵尔纳美人鱼海洋文化主题自助餐厅、集世界顶级名品及丰富时尚业态为一身的高端综合性商业体磐基名品中心、主打闽南特色海鲜菜系的超大型“航母级”海鲜餐厅叁號渔市等等。
  众多领头羊纷纷参评,省旅游协会媒体分会秘书长田燕平表示,此次活动颇具权威性和影响力。“厦门市博物馆参评此次活动,令我印象深刻。近年兴起的‘文创热’让更多年轻一代走进博物馆,了解厦门的历史、文化、民风民俗,博物馆是一座城市的文化代表和印记,厦门博物馆打造的系列融合闽南文化的文创纪念品,以及不定期丰富的互动体验课程,都值得点赞,它让文化变得更好玩、更有趣了。”
  此次评选活动为企业提供自身品牌宣传、产品服务推介的平台,促进全市休闲旅游产业提档升级,为厦门休闲旅游探索了更多的发展可能性。市旅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戴月表示,希望借着此次评选,进一步增加厦门这座旅游城市的魅力,吸引更多人了解厦门,走进厦门,爱上厦门。

导报记者 江小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