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 > 宝岛新闻 >

第四度出战! 宋楚瑜宣布参选2020

1573689033566.jpg

来了来了,他又来了!77岁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3日在台北正式宣布,将投入2020台湾“大选”,并说这是他的“终局之战”,“我的输赢不打紧!只求台湾胜!”他的副手人选是前联广传播集团董事长、广告名人余湘。

  亲民党13日上午召开全台委员会,宋楚瑜会后召开记者会宣布参选。副手余湘、亲民党发言人于美人首度登场;台湾民众党秘书长张哲扬、徐立信,“郭家军”的永龄基金会执行长刘宥彤、副执行长蔡沁瑜也纷纷到场致意。

  宋楚瑜表示,大家都心知肚明,他距离当选门槛依旧很远,但当他决定要踏上政治生涯的最后一里路时,既不悲愤也不气馁,内心反而舒坦自在。宋楚瑜坦言,他从9月17日早上才开始对参选2020动心起念,因为前一晚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宣布退选,让他辗转难眠,最终决定站出来。宋楚瑜证实,郭台铭跟他有过几次长谈,亲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中“会有郭台铭的影子”。

  宋楚瑜在记者会上称赞副手余湘从广告公司的总机小妹做起,努力当上广告公司总经理,后又带领联广集团成为台湾首家上市的广告公司,是广告界传奇人物。

  宋楚瑜此前分别于2000年、2012年、2016年参选台湾地区领导者人,这是他第四度参选“大位”。此外,2004年他以连战副手身份参选台湾地区副领导人。

相关反应

韩国瑜:乐观其成!

  据中评社11月13日报道 对于宋楚瑜参选2020,中国国民党今发出新闻稿表示,理解宋楚瑜基于拉抬亲民党“立委”选情再度出马的心情,但是,请宋思量当选几率,当前全民共识是下架无能、傲慢、滥权、酬庸的蔡英文当局,此举是否有暗助蔡英文连任之虞?

  声明还表示,宋楚瑜曾任蒋经国的英文秘书,自诩为蒋经国追随者,若以小私害大公,让蔡英文连任,百年后如何见蒋经国?国民党深切企盼,宋主席着眼大局,一起整合最大力量,达成下架蔡当局和民进党的目标。

  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竞选办公室发表声明表示,亲民党无论推派出的人选是谁,我们都尊重。只要是真心为人民服务的立场出发,投入选举,我们都乐观其成。

观点

为亲民党争一席之地

  台湾艺术大学广播电视学系教授赖祥蔚表示,宋楚瑜自己都称“离参选门槛还有很大的距离”,但为什么又要宣布参选呢?“为了延续亲民党的政治命脉!”

  赖祥蔚说,宋楚瑜宣布参选时特意提到了郭台铭,这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吸引郭台铭支持者。后续还要看宋、郭如何互动以及政策主张是什么,才可以判定宋有多大的影响力,以及对韩、蔡的影响。

  台湾“国政研究基金会”助理研究员谢志传表示,宋楚瑜参选可能会吸引不喜欢蓝绿的选民。不过,宋楚瑜参选次数实在太多了,边际效应递减。当然,他参选目的还是想让亲民党在台湾政坛有一席之地。选举要取得好成绩,媒体热度很重要,这个热度要靠“母鸡”来制造。宋楚瑜是亲民党的“母鸡”,利用他来制造话题吸引媒体,带动“立委”选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