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 社会民生 >

上半年我市食品价格畜禽猪肉价大涨瓜果鲜菜价普跌

据莆田调查队调查,今年上半年,莆田市区食品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2.0%,涨幅比上年同期扩大7.9个百分点,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5个百分点,成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猪肉价格上涨是影响食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拉动总指数上涨2.6个百分点。


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市场供给阶段性趋紧。猪肉价格由上年同期上涨13.3%扩大到今年的上涨96.8%。


畜禽肉类价格有不同程度上涨。受消费替代效应影响,羊肉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4.1%,鸡肉价格上涨5.0%,牛肉价格上涨3.6%。


干鲜瓜果价格比上年同期下降18.7%,其中鲜瓜果价格下降22.5%。主要是今年来气候条件良好,水果丰收,市场供应充足,加上去年水果价格在高位,导致累计下降幅度大。


鲜菜价格比上年同期下降2.7%。今年上半年气候条件好,蔬菜长势良好,市场供应充足,花菜、卷心菜、大白菜、西红柿等鲜菜价格下降明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