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 > 今日要闻 >

这项规划建议,党中央正在组织制定

22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十分重要。从农村、社区到工厂、企业,总书记都说了些什么?


在吉林,习近平先后来到四平、长春等地,深入农村、社区、科技园区、企业,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东北振兴、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总书记的这些话,信息量很大:

“十四五”规划
  • 明年我国将开始实施“十四五”规划。“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十分重要。我们要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深入研判、深入调查、科学决策。党中央正在组织制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议。
经济发展
  •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增强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
  • 要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优做强,把提升全产业链水平作为主攻方向,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平台。
1.png
习近平在中国一汽集团研发总院实验室,了解集团新技术研发情况。
农业生产
  • 我十分关心粮食生产和安全。今年夏粮丰收大局已定,秋粮要争取有好的收成。
  • 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要加强农业与科技融合,加强农业科技创新,科研人员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让农民用最好的技术种出最好的粮食。
  • 要积极扶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各地因地制宜探索不同的专业合作社模式。
2.png
习近走进四平市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地块,了解农业科技研发利用、黑土地保护情况。
稳定就业
  • 高校毕业生要转变择业就业观念,只要有志向就会有事业,只要有本事就会有舞台。希望大家找准定位,踏踏实实实现人生理想。
  • 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和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3.png
△习近平来到长春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与社区居民座谈。
不忘初心
  • 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创业难,守业更难。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很好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 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4.png
习近平来到长春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了解基层社会治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