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 > 宝岛新闻 >

美国又推对台军售,只会给台湾人民带来灾难

近日,美国国务院批准了一项6.2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此军售案无疑将进一步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只会给台湾人民带来更大的灾难。


此次对台军售案的内容以及目的是什么?它是美国为台湾“爱国者-3”防空导弹重新认证与测试,提供设备和技术服务,来帮助延长导弹的使用寿命。对此,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强调“此军售案符合美国国家安全”。民进党当局则甚是欢喜,煞有介事地称,此次军售“巩固与美国安全伙伴关系”。民进党当局的欢喜似乎可以理解,因为他们知道,“以武谋独”让他们头顶上,始终悬着一把大陆的“利剑”,而“巩固与美国安全伙伴关系”好像可以成为他们的“盾牌”。


今年美国在中国周边动作不断。向日本,美国出售了105架F35战机;在中国南海,不断出动兵力,挑拨东南亚国家与中国矛盾;在台湾,例如此次美国对台军售,延长“爱国者-3” 防空导弹的使用寿命等等。这些都为关岛等美国在西太平洋军事基地安全加固了“堡垒”。


正如美国防部在声明中所说,“此军售案符合美国国家安全”。因此,对于这张“盾牌”,民进党当局要盘算好,台湾这个“棋子”在美国政客手中的分量,到底有多少,正如特朗普所说的,是“笔尖”还是“办公桌”。


面对特朗普上台以来6次对台军售,面对近来美国军舰军机不断在台湾周边活动,为民进党当局“台独”行径撑腰,制造两岸矛盾;解放军的“利剑”已经高高举起,持续加强战备巡航、联合演练等系列军事行动。


这种局势,以致国际危机组织(ICG)在最新的危机观察报告中,罕见地将台湾海峡纳入“政治安全情势重大恶化地区”。而此次军售,无疑将进一步破坏台海的局势。


台海和平稳定局势的破坏,对于美国、中国大陆、民进党当局和台湾人民来说,损失最深重的就是台湾人民。台湾人民,难道真要为“台独”,而经历此类灾难吗?(中国台湾网网友:马丰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