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 > 宝岛新闻 >

丢掉理念的国民党,要被他取代了?

国民党不只不关注整个中国的情况,甚至连这阵子长江水患带给大陆人民的苦难都无感,更对于美国亟思斗争大陆,并挟持台湾来当两强冲突间的牺牲品,表现得事不关己。


国民党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李眉蓁爆发论文抄袭风波。虽然这场补选乍看好像胜负已无悬念,比较令人关注的话题却是,国民党为何在民进党铺天盖地的政治追杀中,丝毫看不出停损点,只见其不断发生各种难堪的事件?


这主要来自国民党人只意识到要在选举中存活,却没有意识到如果没有重构恢弘的政治理念,不断随着民进党的政治议题起舞,则后面再有任何大型选举,都很难避免落败的命运。


首先,对孙中山先生的政治蓝图,真正愿意静下心来认识与探讨的国民党人就已几希。


要不就是某些支持国民党的智库学者,长期抱持着孙中山各项主张丝毫不可更改的观点。这使得国民党的政治理念始终处在被绑架的状态中,没有办法经由辩论展开更新与进化,只能保持自己处在幻想中的原状。


这其间最严重的问题,莫过于美国无法面对中国崛起,进而爆发中美冲突的处境,国民党人对此一筹莫展。


国民党无法对台湾民众释疑,替大家寻觅出路,这时候空谈孙中山任何政治理念都有如颠倒梦想,无法引起社会的支持。孙中山平素最爱读书,从读书中不断发展自己的主张。国民党真喜欢读书者没有几人,当学历都要靠抄袭别人的论文来取得,这样的党人说自己继承孙中山的理想,其谁能信?


其次,国民党人怎不反思:自己本来是个书生组成的政党。


正就是在大家不言说的潜意识中,民进党是草莽政党,国民党是书生政党,就这件事情而言,社会本来就对民进党没有期待,却会放大镜检视国民党是否还保有自己的风格。


国民党人何不静下来想些更大格局的问题:如果孙中山复生,他会如何看待“九二共识”这个议题?现在,当国民党人只想偏安于台湾一隅,在每个单一选举中获得胜利为心满意足,却对于整个中国的未来毫无想象或主张,真不知其对“九二共识”的坚持,对台湾民众会有任何号召或意义?


国民党不只不关注整个中国的情况,甚至连这阵子长江水患带给大陆人民的苦难都无感,更对于美国亟思斗争大陆,并挟持台湾来当两强冲突间的牺牲品,表现得事不关己。这种毫无存在感的政党,竟然敢声称自己坚持孙中山的政治理念,却跟着民进党高喊要“修宪”废除台考试机构与监察机构。任何对中国还有情感的台湾民众,如果不想精神错乱,最好的做法,就是持续冷眼看着国民党还要堕落到什么时候,才会知道自己已来到生死存亡的关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