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 > 今日要闻 >

省领导赴平潭调研督导 伏季休渔开渔准备等工作

闽中网7月3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29日下午,副省长李德金带领省水利厅、海洋与渔业局、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负责人赴平潭调研督导伏季休渔开渔准备和海上管控有关工作,现场协调平潭供水不足问题。


李德金一行察看了三十六脚湖、东澳中心渔港和东澳村、下湖澳渔港。他指出,伏季休渔即将结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靠前服务,全力帮助渔民解决困难和问题,做好开渔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渔业发展、渔民增收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渔业生产,加强渔港、渔船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好渔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逐船逐户逐人做好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教育,切实提高船东船长船工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渔船渔民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服务平台信息化建设,提升全方位动态监管水平,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海上管控,确保海洋渔业生产安全有序。


李德金强调,水利部门要牵头会同地方政府,健全完善水资源调度机制,加强监测预警,及时有效防旱抗旱,保障好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用水需要。平潭管委会要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深化“两违”整治,不断提升平潭国际旅游岛形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