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莆田 > 莆田政事 >

莆田市开展首批幸福河湖试点建设

从市水利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今年来我市靶向聚焦精准发力,着力建设一批造福人民的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茘林水乡幸福河湖,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有能”转变,持续改善河湖面貌,让人民群众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持续提升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宿感和安全感,推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年底前,每个县(区、管委会)因地制宜建设一条各具地方特色的幸福河湖,作为首批幸福河湖建设试点。试点工作要求“重在保护、要在治理”,持续坚持防洪保安、生态治理、文化景观,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协同治理,统筹推进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和先进水文化相统一的河湖保护治理工作,着力解决河湖突出问题,切实将优质河湖生态资源转化为绿色发展新动能,提高河湖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全省乃至全国河湖治理及河湖长制工作提供样本。(记者 黄国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