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莆田 > 莆田政事 >

莆田:城厢交警大队在人行道安装隔离桩 严控乱停车

为了从源头遏制机动车随意占用盲道、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现象,进一步规范城区车辆停放,保障群众安全出行,7月底起,城厢交警大队在城区主次干道的人行道出入口处安装隔离桩400多个,预计本月中旬剩下的500个将全部安装到位。

1.jpg

在施工现场,工人们在交警部门的配合下,在荔城大道、东园路、东圳路等主干道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的出入口等处,安装统一配备的隔离桩,通过物理隔离方式,最大限度压缩机动车违法停车空间。

2.jpg

此举效果立杆见影,乱停车现象迅速减少,人行道恢复了原有的面貌,非机动车道更加安全、有序,不仅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率,群众的满意度也得到提升。


城厢交警大队民警介绍,在人行道上行走是行人的权利,设置行人专用道不仅是为了让人们通行更加顺畅,更是为了维护行人的安全,希望广大驾驶员自觉将机动车驶入停车场或停车位上有序停放,一起共营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讯员 赵亚智  黄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