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人才频道 >

莆田今年定向培养205名男性公费师范生

开展师范公费教育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决策。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定向培养205名男性公费师范生,招收150名定向委培师范生。


为培育选拔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奉献精神的优秀学生,进行重点培养后充实到教师队伍,今年我市计划委托培养小学、幼儿园男性定向公费师范生205名,其中,由省政府为我市培养的指标95名,由市政府委托莆田学院和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培养的指标110名。


其中,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公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毕业后定向安排到我市中小学、幼儿园任教,每月另给予1000元生活补助,补助不超过5年;在莆从事教师工作不少于5年的,购买首套房给予购房补助30万元。


省级公费师范生、市级公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享受师范生助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可获生活费补助;公费师范生(含已在读)专科、本科毕业后继续就读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被录取后与市教育局签订补充协议,每年予以5万元生活补助,但毕业后必须回莆田从事教师工作。


此外,今年我市将面向全省招收150名定向委培师范生,由市政府委托莆田学院培养四年制本科小学教育专业70名,四年制本科学前教育专业50名,四年制本科英语专业30名。定向委培学生毕业后到莆田从事教育工作5年(含5年)以上的,每人一次性补助生活费3万元。(记者 吴双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