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莆田 > 莆田政事 >

莆田市开展粮食库存检查问题整改工作

为了保证全市粮食储存安全,巩固粮食库存检查工作成果,市发改委近日开展粮食库存检查问题整改工作,全力守护好群众的“米袋子”。


据悉,市发改委将库存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工作摆上日程,明确整改工作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抓紧抓实。对粮食库存自查、抽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和储粮安全方面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储粮企业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期限,督促企业能整改的立马现场整改,对于无法马上整改的,限期落实整改。目前,整改工作全部完成。市发改委将以此次库存检查为契机,全面夯实监督检查工作基础,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措施,提高检查质量,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完好、储存安全。


为了强化粮食库存安全,市发改委多措并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粮食仓储队伍。今年以来,持续开展党员结对帮带,组织业务能力强、作风纪律优的党员与青年职工结对子,通过“传”知识,“帮”成长,“带”团队,培养技术队伍。通过举办“仓储管理基本方法”“绿色储粮技术”等10多场业务培训,选送骨干参加全国保管员、检验员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等,切实提升业务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此外,组织消防演练、智能化系统操作演练和熏蒸事故应急演练及仓储技能比武等,增强科学保粮技能和现代化仓储管理水平。(记者 许爱琼 通讯员 杨剑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