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莆田 > 莆田政事 >

莆田: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动员会召开 刘建洋讲话

8月7日下午,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动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思想,动员部署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工作规范有序落实、按时圆满完成。市委书记刘建洋在会上讲话,市长李建辉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宣读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方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卓晓銮宣布有关文件,市领导吴立新、林素琼出席。


刘建洋在讲话时充分肯定我市市属国有企业近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推进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是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的迫切要求,是激发企业活力、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的现实需要。各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一定要深刻认识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以坚定的信心、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推进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工作,确保实现预期目标。


刘建洋强调,要明确方向,全力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活。“做大”,要加大资产资源注入,加大市场化融资力度,做大业务总量。“做强”,要强化功能定位,突出企业主业,加强企业管理。“做优”,要创品牌,塑形象,强文化。“做活”,监管机制要活,经营机制要活,选人用人机制要活,激励和约束机制要活。他指出,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是一项重要的经济改革,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一定要严格遵守法定程序,严肃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确保重组整合工作压茬推进、取得实效。


刘建洋强调,要通过改革,改出新面貌,改出新动力,改出新作为,全面提升我市国有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建辉在讲话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介入、靠前服务,全面加快推进重组整合工作落地见效。要严肃纪律、落实责任,确保改革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人心不散。重组整合后的市属国有企业要更加勇于担当,创造更大业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