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莆田 > 莆田政事 >

李建辉主持召开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工作专题会

8月31日,市长李建辉主持召开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工作专题会。副市长陈志强、市政协副主席林素琼出席。


在听取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专家顾问发言后,李建辉强调,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强屏补芯”,初步形成“一中心两基地”的电子信息产业格局,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不断提升。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产业发展面临的不足和问题。接下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抢抓机遇,借势发力,全力以赴打造电子信息千亿产业集群,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强劲动力。


李建辉要求,一要强化认识,聚焦发力。紧盯5G商用和国产替代的产业发展机遇,梳理产业链条,聚焦主攻方向,加快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国际国内双循环中逆势勇进,实现弯道超车。二要强化领导,健全机制。组建产业发展专班,健全开放招商、项目评估、规划布局、完善配套、专家顾问等机制,高位推动产业招商和项目服务工作。三要强化保障,搭建载体。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建设标准化厂房,推进“两体两中心”建设,搭建“重资本、轻资产”的招商载体。同时,要加快国际学校、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人才环境。四要强化支撑,构建生态。坚持市场化运作,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创新产业链金融,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构建更加完整的产业生态圈。五要强化服务,加快落地。按照“一企一议”的办法,制定、完善产业招商扶持政策,提高招商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成功率,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六要强化督导,落实责任。牢牢盯住重点项目,紧紧盯住关键环节,实行“一旬一报”,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记者 吴琪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