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 > 特色美食 >

西域盛宴设燕饮,不负良宵不负卿

   台海网(微博)8月15日讯 (台海网实习生 王淑茹)正值七夕良辰之夜,华灯初上,伫立在繁华的白鹭江路的西域盛宴灯光氤氲,似维族少女用轻纱遮面以掩羞涩,却难抑内心焦灼,如等候情人一般,翘首望待与台海网美食团的浪漫邂逅。

 

  

 

   推门而入,嗅觉被扑面的孜然味攻占,环顾店内,美食达人们对环境赞不绝口,装潢不仅有浓郁的民族特色,而且一改往日清真餐厅的清素,灯光壁画以暖色为主,活泼的现代元素让维吾尔族人的热情体现的更加淋漓。

   身穿民族服饰的服务员引美食团至二楼雅座,用精致铜壶为来客斟一杯砖茶温润肠胃。不久,开胃凉菜端上桌,为美味埋下伏笔。

  新疆第一菜,西北凉皮上铺有均匀切片的卤牛肉,香而爽口,浇淋调味的酸辣酱汁,味道更加可口。

  老虎菜名不副实,虽谓老虎菜,但却是一道素菜,洋葱,黄瓜,青椒,红椒让菜色显得很丰富,独特腌制,味道酸甜,完全不输给肉。

  自制酸奶,店家介绍,酸奶都是新疆师傅亲手酿做的,常供不应求。酸奶很稠,需拌着店里自制的糖浆,否则味道酸涩。品尝后,美食达人赞道:“就是喜欢这种的酸涩,这样纯正的酸奶只有在西藏还有新疆的店里才能喝到!”

  若是以上凉菜让达人们爱不释手,那羊肉串就是让达人们不得不爱。羊肉串肉多量足,虽是烤出来的,但是肉吃起来依旧鲜甜水嫩。

  纯正的新疆小菜尝起来别有滋味,丝毫不逊主菜,不禁让店家:“再来一盘”。

  主菜中最受达人们亲睐的要属番茄炖牛腩,番茄炖烂在了汤里,让汤变得很浓厚,牛腩也被炖地透透的,伴着番茄的鲜酸,入嘴有顿时让味蕾清醒的感觉。

  薄饼羊肉算是一道可以让闽南与新疆有共鸣的菜。一张薄饼包羊肉小炒而食。相比闽南的春卷,薄饼羊肉的馅心保留了新疆人豪放的特点,大肉丁,口味重。

  为免新疆菜在大陆水土不服又不失原有特色,西域盛宴在传统的新疆菜上进行了改进,西域炝锅鱼就是其中一例。与传统炝锅鱼不同,食材用的是乌鱼而不是鲤鱼,肉甘美。据店家介绍,这道菜是学习新疆用辣,和大陆的辛辣,麻辣不同,虽辣,但是更加温和,更加自然。

  豪情手抓肉,白瓷托盘一边是乳白的汤,挑起食欲。单喝还不够味,需要配上旁边白灼的羊腿肉,沾上酸香的酱汁,吃一口鲜甜的肉,再抿一口浓香的汤,真是人间美味。尽管羊腿和汤都没有加料调味,但是尝起来完全没有羊肉的膻味。店家介绍,这些羊肉都是新疆那里运过来的,喝的是雪水,吃的是草原的草,所以肉肥美不腥。

  新疆名菜新疆大盘鸡,名副其实,的确一大盘。鸡肉,配菜都很豪迈,十分大块,味道也很足,唇齿留香。土豆,红椒,青椒让整盘菜看起来颜色丰富热烈,这可谓色香味俱全。

  馕坑烤羊排,精致拼盘上油亮的羊排一字排开,吃起来皮脆肉嫩,羊排很新鲜,嚼起来很Q很水嫩。

  还有椰汁咖喱时蔬,西域一品牛方,干煸刀豆,泡椒土豆丝,牛肉煎饺。虽都是牛羊肉,但吃完以后也不觉得油腻。用餐完毕,店家为达人们泡了雪菊,入口清,回味甘。  

  今晚美食达人们看来吃的很满足。

  七夕之夜,因美食相聚,与美食相约,这样的唯美的享受也可谓不负一刻良宵啊!

食客点评

  陈玉英:我觉得番茄炖牛腩非常有特色,也最营养,其色香味形都很不错,让人很难忘。薄饼羊肉结合了台湾春卷的形式,皮很Q,包起来嚼着肉更加有感!

  姚宏志:番茄炖牛腩让我印象深刻,采用中西烹调结合,汤为西式汤,用西红柿熬出了味儿,牛腩炖在其中,吃起来味道很是独特。传统的牛肉难以炖出这样鲜香的味道。另外,椰汁咖喱时蔬也很特别,自制咖喱让蔬菜更有味道,芦笋和西兰花都很爽脆

  洪逸倩:我喜欢薄饼羊肉,蔬菜,肉,生菜搭配很Q的皮,嚼起来脆软。豪情手抓肉也很不错。羊肉汤有淡淡的奶味,十分鲜香,配上羊肉味道刚好。新疆大盘鸡肉都很大块,有新疆人豪放的感觉,味道很足,吃完了以后满嘴油香。

  王有光:我很喜欢这里的环境。吃完后,我觉得有几道菜确实值得称赞!羊肉串,有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感觉。羊肉是用里脊肉,很鲜美。薄饼羊肉是厦疆的结合,很有味道。个人最爱干煸刀豆,点线面做的都很好,麻子点缀是点,滴翠长条的刀豆是线,色味面面俱到!刀豆鲜脆,有麻辣提味和调色,很适合做朋友小聚时下酒的小菜。

   陈清琳:最爱番茄炖牛腩,味美汤浓、开胃、爽口。番茄慢慢的炖出了酱,在加了牛腩一起炖,让牛腩充分吸收的番茄的味道。这道菜酸甜可口,牛腩鲜嫩!新疆自制酸奶虽然又涩又酸,但是奶香浓郁,吃完后满嘴都是奶香。个人喜爱这样的酸涩,不加蜜直接吃原味。夏天,吃一碗酸奶,倍感清凉,有种被树荫遮住了的凉爽感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