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 > 宝岛新闻 >

嘲民进党当局不食烟火 国民党团欲提案:发放现金纾困

嘲民进党当局不食烟火 国民党团欲提案:发放现金纾困.jpg

国民党团召开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团10日召开记者会,将正式提案修改“新冠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追加1千亿元(新台币,下同),以排富方式直接发现金给民众,并对受疫情冲击的产业减免税。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如今无薪假人数已有9千人,预估未来将继续上升。民众在纾困上最需要的是现金,民进党当局提出的“酷碰券”与“振兴券”偏向振兴,并不能有效解决民众因疫情面临的生活冲击。


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指出,“行政院”虽有发现金,但只针对少数人,例如无薪假者,而原来失业者仍未领到,无法解决问题真正达到纾困。所以应有普遍性发现金机制,普发的好处是不用申请,根据设定的薪资所得级距排富门槛,民众不用申请就可以知道自己能否拿到。


国民党团书记长蒋万安说,民进党当局鼓励大家去夜市、旅馆,这是振兴不是纾困,且鼓励消费也要在疫情结束后,现在发放现金是让民众维持生计,这才是纾困,民进党当局不要在错的时间做事。因此国民党团在“纾困特别条例”中主张追加1千亿元,根据排富后发放现金。


“经济部长”沈荣津说“酷碰券”可以有4倍效益,民众会为了1千元折扣花4千元。但蒋万安指出,放无薪假的民众口袋都没钱,会为了1千元折扣掏4千元吗?民进党当局太不食人间烟火,民众受疫情严重冲击,期待的是赶快纾困,因此发现金更实在。(中国台湾网 王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