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互动 · 直播 · 生活 · 商务
 手机网站
手机端
    微信平台
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 > 宝岛新闻 >

一个“呃”字引起的风波,台湾网军的“玻璃心”碎了一地

台湾《中国时报》13日发表社评指出,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11日对台湾拟援赠口罩一事,在个人脸谱网账号写下“Errrr…”(呃…)这个字回应,被台湾网军“出征”灌爆其脸谱账号。新加坡和台湾双方的网民论战愈演愈烈,何晶13日重新编辑贴文后表示,感谢台湾朋友所做的一切,并呼吁大家停止在网络互相攻击,一起团结击败新冠病毒。


以下为评论文章摘编:


“呃”字风波的起因,外界认为是当初台湾禁止口罩出口,使新加坡口罩厂商新科工程公司在台湾的生产线产品无法寄回,只好将设备移回新加坡,这次赠送口罩才会让新加坡反弹;加上新加坡如今生产口罩已无问题,台湾的援赠俨然多此一举。


台湾网军除了攻击何晶,还有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然后还有谁?这种恶性循环难道将是永难止息的梦魇?因为台湾的网军实在太过凶悍恐怖,网络生态在意识形态、政治操弄下变得毫无理性,完全失控,这恐怕是以培养、引导网军而获得巨大政治利益的民进党,当初所无法预估的严重后果。键盘之后可能是被豢养、有组织的网军,或是完全不受控、也不负责的酸民,民进党当局虽然没有对谭德塞直接说出种族歧视的言语,但台湾地区副领导陈建仁的直接批评难道没有带风向的责任?除了享受眼前的利益,事后就可以完全撇清吗?更不怕已有征兆的反噬吗?


台湾当前最大的两个问题,一是网军的霸凌横行无阻,而且无所不在,现在更从台湾岛内蔓延到国际,还自以为天下无敌、谁与争锋。问题是,何晶、谭德塞可不是韩国瑜,台湾内部的政治斗争或可操控独霸,但这一套用到复杂的国际环境,可就贻笑大方、后患无穷!另一个就是台湾是玻璃心,根本患了公主病,以此次全球防疫来看,表现出来的就是台湾很努力防疫,而且绩效卓越,所以不能说我任何的坏话,有道理、没道理都不能批评!而且我一直被欺负!我委屈!所以你要让我!


网军不能纵容,少数网军更不代表台湾,但民进党当局如果网军化、网军思维,那就是台湾真正的灾难了!民进党当局绝对不能撇清该有的责任,甚至还佯装自己是受害者。难道还要装傻?呃?(编辑:张亚静)


友情链接